所謂做學問.除了自己腳踏實地.按部就班吸收之外

同學間的互相幫忙也是不可或缺

"研究方法"這一門課

在我的課表目前是必修學分,攸關日後論文的整體架構,研究方向好壞與最終通過與否

是很重要的一門課

學長姐說:老師比較要求.請按表操課別無他法

我想那就這樣吧!!

其實老師所要求分組報告.其實一直很含糊.大家也抓不到頭緒.

本組在2周後,因為擔心.也避免夜長夢多.已經將報告變成一篇學期末的paper

怎知上週老師來個homework,原來是要用期刊來解釋上課所對應的內容

課後我們討論該如何進行.雖然鬆了一口氣.我的解讀是"按老師進度"

可是組長還是很希望用"完整版"報告......

在個人交付所負責部份的報告,亦再度說明我的想法(如下.....)

我一直反覆思考.

是否該準備homework&終極完成版2ppt.來因應曹老師的出招.

現在他只要homework.應該是看我們的學習狀況和吸收情形.是否看出期刊中的端倪

循序漸進完成他每次交付的作業,期末再依照授課內容.

修正我們所學習的心得寫一次另行報告吧.現在我們可以先喘口氣

假若這次就將我們底牌show hand.是否會有一種讓他不受尊重的fu.

1因為妳們很行嘛!!!”我還沒有教完.你們就會寫喔!!!

2你們都不聽我指揮.那麼愛寫..那麼假猴”(台語)

3這是我要的作業嗎??

到時反倒是惹禍上身.被盯上.這是我的解讀.或許是處女座縝密心思的多慮吧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...續

怎知我今天收mail竟然發現,她已經行動了

幹......嘛這樣.有必要這麼衝!要拿個人獎學金也別犧牲我!!

沒和同組知會.商討一下.

不聽他人意見,那何必分組??

 

老師的回覆.還真是被我所料中

(組長蠻幹篇)
Dear曹老師:
收信好!  我是觀研碩專研一學生xxx  不好意思又有問題向老師討教了
因我是第二組組長  在老師尚未給homework1前  我是以學分班報告的經驗分享給組員
且感覺時間非常緊迫下(僅三週)  所以就與組員們立刻分配工作  開始分頭進行翻譯
並試著瞭解期刊全篇含意/架構/方法/延伸....的主題  幾乎已算是期末型完整的報告了
(當然在老師眼裡可能仍是破綻百出..)  但後來才知原來老師可能要的是循序漸進...
但本組已非常認真地做下去也已迫在眉睫了  所以不知老師能否容許我們 
仍把這次這樣完整型的報告做完與上台分享呢 
當然我們的homework1仍會另外以書面做完的
老師真的不好意思   本組一切後果由我完全負責承擔 
本以為且還覺得會是個超完美的進度與報告呢  唉
很想請老師過目我們做好的內容  但實在不知該與不該  又怕自己重蹈多事覆轍....
還盼請老師給予問題的指導啊!!  感激老師~~
ps.第二組:xxx.李xx.xxx
 
碩專研一學生xxx上
 老師回信篇:
Dear 第二組同學
 
我知道您們花不少時間事先閱讀了完整的paper
如果要完整報告亦可
 
但仍需依照上週上課的內容  將重要概念加以呈現 例如 構念、操作性定義、模型、觀念性架構 等 在文章中是指?
 
曹老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